尋找天賦與熱情的系統化做法(20181213)     Bryan Yao@大人學

 

老實說,已經好久沒有因為一堂課而如此興奮期待了。關注JoeBryan 的文章已經好一陣子,從沒想過自己竟然真的會進入大人學的教室上課,靠自己想破頭找方向,倒不如讓專家帶領你一步一步找到你的天賦與熱情。

 

我前一份工作是編輯,但在每個月被退文案、被否定、被壓榨的幾年下來,漸漸討厭閱讀這件事,身體健康也亮起紅燈,於是決定離職轉往其他行業。不過,卻找不到自己可以做的事,直到前幾天搜尋專案管理,再度看到大人學的文章跳出來,讀了好幾篇,看到隔沒幾天有開這門課(當下覺得這是命運的安排),馬上報名。

 

大人學的教室相當舒適,課程準時開始,Bryan的每一句話總能擊中學員的痛點與笑點,其中最讓我有感的是以下這幾句:

 

*別等到別人來當你的伯樂,從今天開始當你自己的伯樂吧。

*他們付你多少薪水,就讓你放棄了夢想?

*找到天賦熱情的人,能夠治癒生活中的失衡症狀。

*全世界只有13%的人熱愛自己的工作。

*再試一下,再試一下……就會成功了(同學為了進安藤忠雄公司,持續不放棄)

*精采的人生,往往是從下班後開始。

*每天花10分鐘的時間自我對話。

*相信思考,勇於改變,許自己一個新版本的未來。

 

Bryan透過6個問題,4個方向和2個行動,讓你找到屬於自己天賦或熱情的關鍵字。我本身最喜歡自由書寫的活動與解說,因為自己很愛用筆寫字,從沒想過靠一張紙一支筆,就能找到特質與未來可能熱愛的工作,接著要懂得善用網路資源,把自己知道的事情,學到的新知識,產出成內容分享給身邊的人(這是我目前最需要養成的習慣)

 

一回到家馬上打開電腦打心得,我要成為今天上課中唯二找到自己天賦與熱情的人,謝謝Bryan與大人學開這一門課,讓我重新開始寫網誌,用力挖掘潛藏在自己體內優質的礦產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ortsyelling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