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於村上龍以往的書籍與作品,老實說我沒有特別喜歡,

因為過度露骨、煽情、寫實、沉重、黑暗

 

這一本《55歲開始的Hello Life》是讓我成為村上龍新粉絲的書。

不論是已經幾六十出頭,還是勇敢離婚,並找到讓自己心靈平靜的津子;

還是深怕淪為遊民的茂雄,被裁員後發現活著就是最美好的一件事了,只要還活著,就有希望可言;

退休後夢想開著休旅車四處旅行的太郎,如何接受重要的人不服從他的決定;

淑子因為喪犬之痛,和老公之間的關係有所改善。

 

但是,這一本《55歲開始的Hello Life》完全顛覆了我對村上龍以往的小說印象。讀的過程中,我開始思考自己退休後想做什麼?能做什麼?擁有什麼夢想?原本好像很遙遠的中老年生活在村上龍的筆下活躍起來。

「在作一次翱翔天際的夢」是我最喜歡的一篇故事,在短短的篇幅裡談及的不只是家庭、友情,甚至涵蓋了社會議題。主角因藤說:「老實說,活著很痛苦。但是,我起碼有家人,還活著,而且能喝純淨的水。而只要活著,或許未來總有一天,還能作翱翔天際的夢。」

沒有人能夠毫無煩惱,永遠幸福地活在世上,但是只要用心活著,每天完成一件幫助別人或者讓自我成長的小事,一點點地累積快樂,相信我的每一年生日都能感到欣慰與滿足吧。謝謝村上龍,讓我帶著雞皮疙瘩成為他的新粉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rtsyelling1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